持券消费真实惠!云岩 “消费券”掀起端午消费新热潮

2020年06月30日14: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9日,笔者从云岩区商务局获悉,2020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云岩区通过云闪付APP,分时段发放消费券,为辖区百货零售、餐饮等行业带来了一波消费热潮。

在云岩万达广场一家火锅店内,市民袁彬与家人在此就餐,买单之后,他高兴地告诉家人:“今天这顿火锅真划算,原价是384元,因为商家搞了全场菜品5.8折的优惠活动,又通过云闪付APP用了‘云岩区消费券’减了30元,最后就花了236元,人均才40多元。”与袁彬一样,不少消费者均表示,结账的时候能使用消费券是外出逛街吃饭的重要原因。

除了云岩万达广场,云岩区各大商圈也同样迎来了许多持券消费的市民。在“云岩区消费券”、惠民经营活动等线上线下促销活动的带动下,云岩区消费市场再掀热潮,有效释放消费潜力。

为促进经济复苏、刺激消费,北京华联生活超市在此次政府发放消费券的基础上还加大了商品的促销力度,许多民生商品都推出折扣活动。据北京华联贵州省区人力总监兼贵阳地区行政部负责人赵峥嵘介绍:“2020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云岩区共有4家门店参与此次促销活动,共计客流量达3.5万人次,销售额达317.91万元。”

“自5月初全区发放首批消费券以来,市场活跃度稳步提升,商贸企业发展势头逐步好转。在此关键节点,云岩区再次投入资金发放消费券,不仅有利于提升市民消费意愿,推进消费市场持续活跃,也有利于增强全区商贸企业扩大生产营销、扩大就业,推进全区经济平稳发展。”云岩区商务局副局长周静说。

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6月25日至6月28日,云岩区总计发放消费券9548张,领券9548张,领取率达100%。期间,全区共计核销3332张消费券,撬动了约73.4万元的消费,发挥了平均4.17倍的乘数效应。(赵倩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