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支持供销社参与农村产业革命推进会走进独山

2020年06月30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28日,黔南州支持供销社参与农村产业革命推进会走进独山。

黔南州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何林海及全州各县市供销系统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当天,与会人员带着“看一看、学一学”的心态,先后深入贵州黔南(独山)农产品流通中心、基长农贸市场、上道茄子基地、上道农产品集配中心、供销农资公司、供销社消费扶贫专区、快递物流集散中心、电商运营中心、电商农产品加工园等地,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并相互交流分享改革经验。

近年来,独山县供销社以深化改革为指引,紧紧围绕省委、州委、县委关于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决策部署,按照“改革强社、服务立社、夯基建社、以企兴社、从严治社”的要求,积极进行组织创新、经营创新、服务创新等,将综合改革与参与农村产业革命、实施供销社培育壮大工程、提升为农服务能力统筹推进。在今年产业结构调整中,独山县先后实现了6个镇500亩以上59个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全覆盖、建设了示范基地2800亩,搭建了天猫、淘宝、拼多多等多个电商销售平台,打通了3个销售渠道,签署了贵州黔南(独山)农产品流通中心建设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等。此外,独山还通过电商农产品加工中心、网红直播、县长代言等网络平台,宣传、培育本地农产品品牌。下步,独山将继续以深化改革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坚持以“服务三农,党旗添辉”为职责,积极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本领,让供销社在服务城乡经济,推动乡村振兴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独山县供销社消费扶贫中心时,观摩团人员纷纷拿起独山各式各样的土特产相互讨论,有的观摩人员还仔细挑选了专柜上的产品进行购买,以实际行动为消费扶贫助力。

在实地观摩后,与会人员对独山当前供销社的整体发展成效表示认可,一致认为独山农业、产业等布局完善,整体生产经营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农贸市场整治成效明显,电商发展迅速,有效助推了本地农产品触网外销,做法值得借鉴学习。

“此次推进会,独山向我们很好地展示了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县委关于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工作思路、举措,以及所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农特产品生产销售和电商物流的整合发展,让我深受启发,非常值得学习。” 瓮安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林繁在推进会中说。(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柏玉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