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灵飞:

始终把群众利益放第一位

2020年06月30日08:35  来源:贵州日报
 

“乡亲们,这次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机会难得,你们一定要认真学习。”

6月23日一大早,道真自治县三桥镇桥塘社区党群之家会议室坐满了前来参加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的村民,桥塘社区党总支书记车灵飞正在台上讲解培训纪律。

安排好了培训事宜后,车灵飞又小跑回办公室。他说:“今天是赶集日,前来办事的群众很多,办公室一刻都离不开人。虽然村民有的只是简单咨询政策,但在他们心里却是一件大事,做基层工作,就是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细心接待完群众后,已是13时,简单吃了午饭,车灵飞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步步鸡林下养殖基地,因为这两天正是鸡出栏的关键时刻。

步步鸡林下养殖基地是桥塘社区集体经济项目,2018年成立村社一体康绿源专业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在肖家寨居民组林地修建了养殖场,目前年出栏鸡1万羽,年创收集体经济3万余元。

“刚开始,销路不好,导致规模不大,每到出栏时,都是靠熟人、朋友圈销售。去年8月,车书记从夏家沟村调过来后,积极联系,与道真自治县瑞龙公司签订合同,出栏鸡全部销往瑞龙公司,再由瑞龙公司销往全县各大食堂及学校,解决了销路难问题,养殖场又扩大了一步。”桥塘社区副主任韦继敏介绍。

忙碌是车灵飞近十年来的常态。2010年,车灵飞从武警贵州省总队退役,转业到家乡三桥镇夏家沟村当一名基层工作者,2016年任夏家沟村党总支书记,2019年8月任桥塘社区党总支书记。虽然工作岗位变了、任务变了,但车灵飞为民服务的初心没有改变。

在夏家沟村时,不管是在田间地头和群众一起耕种,还是在村民家中走访了解情况,随时都能见到车灵飞的身影。

2018年12月12日,在入村走访时,车灵飞了解到村民李平英老人因子女常年在外务工,长期一人在家,生活困难,居住环境差,厕所连门都没有。于是,他积极协调,亲自为老人装上了厕所门,改善了居住环境。

如今,夏家沟村人居环境全部改善,“厕所革命”全部完成,干净、平整的水泥路连接家家户户,营造了美丽、舒适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产业是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2015年,夏家沟村提出流转土地发展产业,车灵飞带领群众在田地里丈量土地、修建大棚,可以说夏家沟村每一条沟、每一道坎,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如今,夏家沟产业欣欣向荣,发展蔬菜基地2个面积350亩,每季销售各类蔬菜估计50万斤,合作社平均每季获利10万元;食用菌大棚80个,年产菌120万斤,产值420万余元,覆盖贫困户158户594人。

“能吃苦”是夏家沟村老支书唐天明对车灵飞的评价。2018年12月,当时合作社蔬菜销售困难,经多方联系后,需急装15吨蔬菜运往重庆销售,车灵飞便带着村干部和村民在零下7摄氏度的冻库里装了一晚上。

车灵飞诚心为民的态度,踏实做事的作风,得到了桥塘社区、夏家沟村村民的认可和赞誉。他满怀信心地说:“今后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巩固脱贫成果,继续向全面小康迈进。”(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