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稼乡:“三举措”抓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20年06月30日10: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常态化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一直以来,大稼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牢抓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一是强抓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各村广播、QQ、微信等平台,以及赶集日宣传、入户点对点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一方面,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的宣传力度,让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大力开展交通事故警示教育,使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交通事故给自己及家人和社会带来的危害,使大家对交通事故产生敬畏,进而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形成全员重视预防交通事故的良好氛围。年初以来,通过赶集日开展集中宣传6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网格员、“一对一”帮扶干部、村干部等入户同步开展宣传全覆盖群众4200余户。

二是严抓查处,坚持源头治理。统筹乡综治、安监、派出所、片区交警中队等力量,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大对超载、无牌无证驾驶、酒驾、及农用车载客违法行为查处。年初以来共上路查车36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0例,当场教育80余例,扣留车辆4辆。

三是常抓预警,加强事故预防。严格落实道路定期巡察制度,在全乡20余处滑坡、临崖、陡坡、急弯等危险路段、事故多发地段,双向设置醒目的警示牌40余块,设置警示桩30余条,扎实做好警戒和提示工作,警示机动车驾驶员谨慎驾驶、安全驾驶。

通过乡党委政府齐抓共管,人民群众积极配合,有效保障了交通安全,年初以来,该乡无交通事故发生。(黎平大稼乡 袁仁锦)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