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成名(韦永成儿子):

通组路收入翻番产业兴

2020年06月30日10:27  来源:贵州日报
 

我叫韦成名,韦老友是我的爷爷,韦永成是我的父亲。

出山路,影响的远不止爷爷和爸爸,对我的影响也不小。

我还记得,以前,父亲骑摩托车送我上学,只要下雨,路特别湿滑,我们常常从摩托车上摔下来。

2017年,我们乡率先在全县实现“组组通”公路,宽阔、干净的路修到家门口,出行更便捷。以前,爷爷从家里走到乡里要3个多小时,现在,我开我家小轿车30分钟就到了,还有农村班车到乡里,非常方便。到县城也只需要2个多小时,随时想去都可以出发。

自从通乡、通村、通组这些路都修起来后,我们大家不论在生活上,还是思想上都逐渐“解锁”。

就说我家,路通后,物资运送更方便,在帮扶单位帮助下,我家房子也改造一新。以前,我家是人畜混居,楼下住牲口,楼上住人,夏天屋子里气味很臭。改造后,整栋楼焕然一新,猪牛专门安置在另外的圈舍,一楼改造成厨房,卫生环境大大改善,住起来舒服多了。

此外,因为交通改善,我家的生产观念也在转变,已经从传统单一的劳作,向经济收入较好的种植养殖转型,收入比原来翻几番,家里靠着这些产业成村里的脱贫典型。

这些显而易见的变化深深地影响我,也让我十分感触,所以之前读中专时,我特意选汽车维修专业。当时,我就想家乡通路了,汽车和摩托车会越来越多,肯定有很多车子需要维修,我觉得汽修专业特别有前景。

去年,我从学校毕业后,在从江县城找到一份汽车维修工作,每月能赚3000多元。今年,我回到家乡,跟爸爸一起开挖掘机修河堤。我的梦想是在家门口开一家汽车修理店,让爷爷和爸爸过上更好生活,安享晚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