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省统计局召开体育产业统计工作座谈会

2020年06月29日10: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体育局网站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结合贵州省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的工作实际,进一步推动贵州省体育产业统计工作,省统计局和省体育局在省体育局9楼圆桌会议室召开体育产业统计工作座谈会。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董安娜参加座谈会。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主持会议。

吴涛代表省体育局党委对董安娜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统计局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董安娜一行介绍了近年来我省体育工作和体育事业发展情况以及体育产业新业态、体育+多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并希望能够得到省统计局进一步的专业指导。

会上,省体育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介绍了近年来体育产业和体育场地统计的成果,并对进一步与省统计局建立部门间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全省体育产业统计调查监测工作的领导,加强体育统计队伍建设,提升体育相关统计人员素质和综合业务能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立信(重庆)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我省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统计指标体系初步方案做了汇报。

董安娜指出,体育统计是部门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统计工作讲究规范、严谨,加强体育统计,开展体育产业统计很有必要。省体育局党委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省统计局将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和制度,积极支持体育部门加强统计工作,开展体育产业统计调查,支持体育部门建立和完善体育产业统计名录库建设,积极配合开展体育产业统计调查。

牟勇对省统计局全方位的专业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省体育局通过参与我省“四经普”工作,锻炼和培养了体育产业统计队伍,摸清了体育产业发展底数,夯实了贵州省体育产业统计工作的制度性基础。省体育局将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体育产业的要求,扎实推进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相关工作,有力推动全省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促进体育消费进一步繁荣,实现体育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多年来两部门间统计工作的协作成果,进一步明确了加强体育产业统计的思路,对开展全省体育产业统计调查、建立完善体育产业统计名录库、统计数据采集、体育产业增加值核算、体育产业统计调查数据发布等方面初步达成共识,为进一步做好全省体育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省统计局社会科技统计处、国民经济核算处、工业统计处、贸易外经统计处、服务业统计处有关负责人,省体育局统计顾问、法规处、经济处、省体育旅游经济发展中心、省山地户外运动中心负责人和统计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贵州省体旅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