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暨贵阳市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年06月29日17: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6月29日电(王秀芳) 6月29日,贵州省暨贵阳市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此次节能宣传周期间,贵州各地各部门将围绕“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主题,通过展板、电子海报、电子宣传册等方式多渠道宣传节能知识,推广高效节能产品及先进节能技术,共同推动绿色创新、践行绿色发展。

据了解,贵州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多措并举推动节能降耗,节能工作成效明显。截至2019年底,贵州能源消耗总量为1.04亿吨标准煤,增量为1079万吨标准煤;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22.4%,均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三五”节能进度目标,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幅位居全国前列。

为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在往年活动安排的基础上,对活动内容和宣传方式上都进行了丰富和创新,围绕“云”上节能周策划开展一系列线上活动,通过新兴媒体加载节能宣传视频、线上宣传资料、线上互动小游戏等, 将节能知识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传播。

启动仪式现场,出席活动的省市领导为“贵阳市绿色生态示范单位”代表颁发奖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