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强降雨影响地区 与之前遭遇强降雨地区高度重叠

2020年06月28日08:2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贵州省气象局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7日晚至7月2日前后,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自北向南又开始影响我省,本轮降雨多发生在夜间至凌晨,影响地区与之前遭遇强降雨地区高度重叠。

省气象台27日中午发布暴雨预报,预计27日晚至28日白天降雨主要影响毕节、遵义、铜仁等地,我省北部地区由阴天间多云天气转为阵雨或雷雨,雨量一般中雨。28日夜间开始,新的降雨过程开始生成,一直到29日白天,省的中部及以北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一般中雨,局地大到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降雨从北部转移影响我省南部地区,省的北部地区率先转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中部及以南地区雨量一般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个别乡镇有特大暴雨。

贵阳市未来几日将迎来雨水。具体预报为: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2℃至28℃;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到暴雨,气温21℃至25℃;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21℃至24℃。

鉴于此次降雨影响地区与之前遭遇强降雨地区高度重叠,致灾风险高,需要高度防范局地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