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端午节交通出行预测报告发布

2020年06月25日07: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6月25日电(龙章榆)今年端午节假日为6月25-27日,共3天时间。6月24日,根据往年端午节贵阳市交通变化情况,贵阳交警发布2020年贵阳端午节交通出行预测报告。

城区道路25日车辆最多 市南路至油榨街最为拥堵

在城区道路方面,预计端午首日贵阳全市的上路车辆数最多,达585万辆次左右。26日最小,约为550万辆次左右。端午节三天全市上路车辆数普遍低于工作日。

两城区首末两日的交通拥堵情况变化基本一致,均从10时-11时拥堵指数开始增加较大,在15时-16时拥堵情况达到峰值,至18时-19时后,拥堵指数逐渐回落。

一环区域宝山路、中山路、市南路、沙冲路、瑞金南路以及北京路等假日期间预计出现交通缓行情况,其中市南路至油榨街路段拥堵最为严重,三日的拥堵指数皆大于4,行程车速不足10km/h。

首尾两天高速迎高峰 城区高速连接路线短时拥堵

在高速公路方面,预计全市高速的交通矛盾主要出现在25日和27日,而26日的拥堵指数则变化较为平缓。

首日出行高峰时刻集中在10点-15点期间,在端午最后一日拥堵高峰时刻集中在14点-20点。

在城区通往高速的通道中,长岭南路、观山东路、中华南路、都司路的交通量较大,预计高峰时段会出现短时拥堵现象,提醒市民出行提前做好准备,预留足够的出行时间。

端午首日,贵阳北、观山湖、贵阳西收费站等站点将会出现出城高峰,贵黔高速石场凹-曹关村段、贵阳绕城高速观音山-曹关村段、银白高速王宝坡隧道-养猪寨段以及沪昆高速二铺收费站-蒿芝村段车辆将出现缓行。

端午假期尾日,高速出现回城高峰,预计花安高速凯坝村-大坝村双向段、贵遵高速沙文互通-尖坡互通双向段以及沪昆高速蒿芝村-二铺收费站段等将可能出现缓行。

白云、花溪公园路段拥堵 各商圈午后现短时高峰车流

景区与商圈方面,贵阳市内的白云、河滨、花溪以及黔灵公园四个公园中,白云公园周边路段节假日均拥堵指数约为2.00,其次为花溪公园周边路段拥堵指数为1.93,河滨公园以及黔灵山公园的交通拥堵情况相比较好。

节假日期间,全市各大商圈周边路段交通会受市民集中消费购物影响。亨特国际旁文昌南路,喷水池周边延安路、中华路,观山湖国贸旁北京西路,逸天城商场周边市南路的交通量相对较大,在每日中午以后上述路段交通预计将会出现短时高峰流。

交警提示:提前规划路线 汛期出行注意安全

根据综合交通预测情况,贵阳交警发布提示:市民在端午期间选择外出旅游探亲时,应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尽量避免在高峰时段出行,对于自驾出行车主应该提前检查车辆行驶情况,对轮胎、制动、灯光以及电路先进行检查,轮胎如果出现老化情况,需及时更换轮胎。在高速公路上如遇意外或交通事故请一定要做到“车靠边、先撤离、即报警”。

由于贵阳市现在正在修建地铁2、3号线,在宝山路-东山路交叉口北至南向的辅道禁止直行。云岩区黄金路;乌当区创业路、臣功路、新庄路(创业路口至臣功路段)以及高新路(臣功路口至新添大道段)等为单向通行。

同时,端午假期期间贵阳市正值夏季,市民高速上容易出现乏困情况,驾驶人应当在行车前保证充足的睡眠,杜绝疲劳驾驶。同时,也要警惕车辆自燃,驾车出行前最好检查灭火器是否随车携带、是否过期,检查车辆轮胎、电路、油路是否出现老化或渗漏,以免车辆发生自燃。

另外,贵阳市现在正处多雨季节,城区多处交通干道通行易受积水影响,例如:中环路渔安立交、新添立交、水东路沿线、五里冲路、解放路、瑞金南路、北京西路等,驾驶人行车出行应留意天气情况及道路交通实时路况。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