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田埂上的驻村干部

2020年06月24日08:4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驻村工作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广大驻村干部扎根基层,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用自己的辛苦换来贫困群众的幸福,诠释扶贫干部的担当和情怀。

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石梁乡简家沟驻村干部,与村里群众共同劳作,架起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电力桥梁”,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向小康。图为驻村干部同村民一起抬着电线杠赶往施工现场,对该村用电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贵州省松桃县纪委监委供 姚才上 摄)

河北省邯郸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积极开展就业扶贫,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定期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开展走访排查。图为邯郸市纪委监委驻魏县岳庄村工作队到田间地头走访,了解群众家庭收入、政策落实等情况。(河北省邯郸市纪委监委供 乔海龙 摄)

为做大做强本村渔业产业,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千里村第一书记韦良伦动员本村贫困户参股渔业养殖。图为韦良伦向贫困户讲解当前渔业发展情况,鼓励贫困户通过双手劳动致富。(重庆市南川区纪委监委供 彭应忠 摄)

江西省会昌县在推进农业产业化和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切实强化对第一书记的农业知识培训,让其能够在农民发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等方面起到扶持带动作用。图为该县庄口镇大排村第一书记欧阳代德现场指导农户“贝贝小南瓜”种植技术。(江西省会昌县纪委监委供 李晨 摄)

今年高原天气回暖慢,在海拔4500多米的羌塘草原,牧民们饲养的牲畜也纷纷开始产仔,低温天气给幼崽的存活增加了许多难度。图为西藏那曲市色尼区驻达噶多村驻村工作队前往牧民家中,实地走访探查牧场植被复苏及出生幼崽情况。(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供 索朗次仁 摄)

云南省南涧彝族自治县与清华大学签订帮扶协议,构建农产品生产、销售、消费各环节利益共享链条,对高原特色生态农产品进行促销,以消费扶贫促农增收。图为清华大学派驻南涧县南涧镇西山村工作队长俞逸晨和当地果农一起查看葡萄长势。(云南省南涧县纪委监委供 自海斌 摄)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