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八百九十一所校外机构恢复线下培训

2020年06月24日09:0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雨)6月22日,贵州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恢复线下培训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共有891所校外培训机构将恢复线下培训。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80号)、《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开学方案编制的通知》(教体艺函〔2020〕2号)、《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非毕业年级、小学及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黔教(委)发〔2020〕27号)和《贵州省面向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验收指导意见》(黔教函〔2020〕151号)有关要求,经机构申请、县级评估、市州审核、省教育厅批准,现全省有891所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

据悉,准许恢复线下培训活动的机构为面向中小学生举办学科类培训、已取得办学许可证并依法进行登记、符合防疫条件标准、确保学员安全的校外培训机构。为严格责任落实,各培训机构法人代表是该机构复课及疫情防控的直接责任人和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复课的条件、防疫、教学、后勤、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复课万无一失。同时,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要求,强化行业监管,县教育行政部门督促指导培训机构制定具体复课方案及疫情防控方案,做好复课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