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清退违纪资金52万元 惠及1200余名群众

2020年06月23日08:33  
 

“养殖场垮了,我以为入股的钱打了水漂,但是纪委帮我们把入股的钱要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有纪委监委惩治腐败分子,我们老百姓办事情心里就更有底气了!”

连日来,黔西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所涉款物清退行动,在现场将案件查办收缴的违纪钱款公开退还给群众后,群众纷纷表示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这次清退大会给我们基层干部敲响了警钟,告诫我们在服务群众过程中一定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一切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黔西南州普安县盘水街道白石村一名基层干部现场感受完此次清退行动后如是说。

今年以来,黔西南州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突出脱贫攻坚主题,梳理细化整治任务和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逐一分解压实责任,督促各级责任主体担当尽责、狠抓落实;将专项整治融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发挥大数据平台分析比对功能,通过实地查看、定期调度、督查督办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提升整治成效。

在强有力监督下,全州各牵头部门和各县(市、新区)聚焦扶贫、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通过一系列措施、行动,攻克一个个“问题堡垒”,真刀真枪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难题。

截止目前,黔西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扶贫、民生领域问题713个,立案334件33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7人,共开展清退活动9次,清退违纪资金52.19万元,1200余名群众领到违纪款。

“涉及老百姓的各项补贴补助、钱款物资,谁也不能挪用、侵占、贪污,否则必将受到严惩。”黔西南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持续开展整治工作,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