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二个10万吨市级储备粮仓项目开工

2020年06月23日09:2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22日,贵阳市10万吨粮食(中转)仓容建设项目在位于贵安新区的西南粮食城开工建设。这是我市第二个10万吨市级储备粮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贵阳粮食储备条件,有力提升贵阳粮食储备保障能力。

该项目由贵阳市农投集团旗下的贵阳穗金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7亿元,总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将分两期建设粮仓6栋,配套建设业务用房和生产辅助设施等,一期项目预计明年5月建成投用。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是推进贵阳市和贵安新区粮油产业提质升级、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也是贯彻落实推动贵阳市和贵安新区融合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夯实粮食底线、守好粮食安全的实际行动。

作为典型的粮食销区,贵阳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聚力“六稳”“六保”工作,积极补短板、强弱项,推进现代化仓储设备建设,为扩大储备规模、保证储粮安全提供重要保障。贵阳市10万吨粮食(中转)仓容建设项目的实施,也意味着西南粮食城55万吨粮食储备项目进入收尾阶段。贵阳市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祖泽表示,将以该项目建设为新起点,确保市级储备粮油“储得进、调得动、用得上”,提升储备粮油仓储管理现代化水平,积极盘活存量,做大增量,让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粮食安全。(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