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习酒·我的大学”逐梦奖学金全国启动仪式举行

2020年06月23日08:5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6月22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省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的2020“习酒·我的大学”逐梦奖学金全国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

活动现场,习酒公司向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省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接受捐款,参会嘉宾共同见证了2020“习酒·我的大学”启动仪式。活动上,习酒公司还被授“公益14周年”纪念牌。“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项目自2006年启动以来,足迹遍及全国25个省(市、区),捐资逾亿元,帮助近两万名逐梦学子圆梦大学。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尽管受疫情影响,但习酒公司还是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捐款250万元,共计捐赠1000万元奖学金帮助逐梦学子。其中880万元用于贵州籍和外省籍逐梦学子的奖学金,贵州省内使用470万元;120万元用于“乡村振兴计划”贵州项目,乡村项目扶持使用50万元,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奖学金使用70万元。

作为贵州“希望工程”的自创品牌,“习酒·我的大学”大型公益助学项目花开贵州、情遍全国,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赞扬和一致肯定。团省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携手习酒公司继续深耕“教育扶贫”,为逐梦学子搭建更高更广的平台,帮助他们实现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时代转变;立足“新市民·追梦桥”品牌工程,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在校大学生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结对开展服务;深化实施“乡村振兴计划”贵州项目,加强对青年的创业就业引导,培养锻炼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青年人才队伍,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作贡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