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岁月洗礼,老字号也要过核酸关

蒋萌

2020年06月23日14:4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背景:拥有众多北京老字号餐饮名店品牌的聚德华天公司表示,旗下鸿宾楼、烤肉季、砂锅居、柳泉居、护国寺小吃等17家老字号品牌、30多家直营店在岗员工已完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陆续公示。

小蒋随想:一面是疫情防控处于战时状态,另一面是生产生活不能停滞,如今的北京真正是“戴着口罩砥砺前行”。

民以食为天。餐饮本来是群众消费热点,但在疫情面前,却成为受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在各种政策鼎立支持下,许多商家刚熬过“寒冬”,准备重启经营,没想到狡猾的新冠病毒不肯“就范”,再掀波澜……京城餐饮企业的处境可想而知。如何逆境求生,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和信心,更影响从业者的饭碗。

在政府部门要求之前,北京17家老字号餐饮名店所属公司就启动了在岗员工核酸检测,这样的主动而为是生产自救,也是对员工和消费者负责。对内严查、核查、再查,要求所有供货商自查,“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现有库存均与新发地等疫情市场无关”,履行了企业职责。

疫情防控,人人责无旁贷。餐饮企业必须做好分内事,在供给层面努力确保安全,保证堂食用餐有足够间隔距离,通过外卖服务满足食客需求。对消费者而言,仍应严格遵循“非必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的疾控提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众人参与、众志成城。

老字号既是岁月的见证者,又经历着岁月的检验。岁月往往伴随各种变化,如时代变迁、思想革新、潮流轮换等等,今天还要加上一条——疫情变数。老字号也好,新企业也罢,面临的疫情影响、市场挑战是相同的。对老字号而言,继承传统、坚守初心是必要的,但也要谨记“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历经岁月风雨,老字号更应明白,黎明之前总有灰暗。

政府援企倾力而为,企业求生千方百计,留得青山,才能赢得未来。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