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卫健委发布汛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2020年06月23日08:1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22日,记者从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为避免或减少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省卫生健康委就汛期食品安全风险发布温馨提示。

强化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勤洗手、用公筷、分餐制、生熟分开,各类瓜果洗净去皮,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健康素养。

注意饮水安全。不喝生水,提倡喝开水。尤其不能喝未经消毒处理的江河湖泊水和井水等。

选择安全食材。采购食品时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标识标签,不购买或捡食洪水浸泡过的食物,不吃变味、变酸、变色、发粘、发霉等变质食物,不吃生的和未煮熟的淡水鱼虾、肉类食品,不随意采食野生蘑菇和其他野菜野果,严禁食用法律禁止的野生动物。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提示,一旦发生因进食食物引起不适(如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时,患者应尽快就近到医院就诊。可立即采用简易方法(用手指、筷子、勺子等刺激其舌根部)帮助中毒患者催吐,以减少毒素吸收。(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梅)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