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世甫主持召开汇川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调度会

2020年06月22日09: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9日下午,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主持召开汇川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省委、市委近期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征,区政协主席石重友,区委副书记龙通成、梁芝宝,区委常委戴拥军、王先郁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再绷紧思想之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上心上手、靠前指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最不利情况,做最充分准备,把部署落实更周全、精准、到位,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部门、镇(街)要大力开展老旧小区、交通干线、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分类建立台账,落实治理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不留隐患。要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进一步健全应急体系,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实战演练,做实灾害防治和抢险救援每个环节。要强化脱贫户、易地扶贫搬迁户等重点群体监测预警和摸排调查,因户因人开展精准帮扶救助,确保群众不因灾返贫致贫。要强化联动协调、包保和值班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建立迅速、快捷、准确的信息报送机制,严肃督导问责,对工作中因领导不力、玩忽职守、弄虚作假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后果的,一经查实,依法问责、决不姑息。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做好脱贫攻坚补短补偏各项工作。要加强上下业务对接,过细脱贫攻坚各项指标,确保数据信息无遗漏、无差错。要同步推进就业、产业、创业三项工作,利用“五化”机制落实落细返乡返岗人员就业创业,全力做好农村产业保险、坝区防洪排涝等工作。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内防爆发,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向党和人民交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满意答卷。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副县级领导王巍、熊跃波、江继义,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镇(街)村(居、社区)。(周旭敏 方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