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工业增速持续保持正增长前五月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2020年06月22日08:4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华永)6月19日,记者从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获悉,1至5月份,遵义市工业增速持续保持正增长,增速为4.1%,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从地区看,遵义市15个县(市、区)中,有10个实现正增长;从行业看,制造业比上年同期增长4.6%;从用电量看,工业用电量51.87亿千万时,同比增长1.03个百分点,扭转了同比下滑趋势。总体来看,虽然受疫情影响严重,但通过大力实施抢补行动,从3月份开始扭转了工业下滑趋势,继续领跑全省。

下一步,遵义市将积极寻找新增量。利用好“两会”期间开展的全市工业产业大调研成果,紧盯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工业投资、规模工业入库等重点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努力挖掘“增量”。

坚持紧盯重点。强化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经济运行预测研判,尽量减小个别波动对全市工业增长的影响,及时分析工业经济发展形势,对存在问题较大的地区,进一步点对点深入分析,分类指导、提出对策。

抓好要素保障。进一步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帮助解决企业用电、用水、原材料供应等要素保障困难,帮助企业挖掘潜力、增加产能、寻找市场,确保生产不停顿、供应不掉链、市场不断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