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精深加工全面提升油茶发展效益

2020年06月22日08:4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方春英)近年来,从江县引进油茶深加工企业,对全县油茶进行全产业链开发,通过精深加工全面提升油茶发展效益。

从江是我省油茶适生优生栽培区域,茶油品质高,百姓种植油茶历史悠久,全县老油茶林面积达7万亩。但一直以来,由于农户种植和管理油茶的方式传统、粗放,使得油茶普遍产量不高,加上油茶加工能力弱,好油无法卖好价,油茶效益十分低下。

2018年,该县引进油茶深加工企业贵州乔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油茶进行全产业链开发。2019年,乔盛科技冷榨茶油和药用茶油产品实现产值约5000万元,2020年,该公司的茶皂素和日化产品生产线将投产,计划实现产值1.5亿元。

据悉,乔盛科技每年需要油茶果近1万吨,这不仅可以解决从江县油茶种植户的销售难题,还能覆盖周边榕江、黎平、天柱、锦屏等地,有效弥补我省油茶产业加工短板。

2019年,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乔盛科技协助周边村集体成立了5个合作社,带动3000名农户种植油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