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紧扣全年工作主线 在应对风险挑战中育新机开新局

2020年06月22日10: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20日,县委书记商友江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城关片区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紧扣全年工作主线,在应对风险挑战中育新机开新局,以百分之百的努力争取最佳工作成绩。县领导伍建华、杨晓军参加审议。

城关片区代表团讨论现场

讨论中,伍建华、杨晓军、李志军、叶华、龚世朝、张文、杨敏、张永红、田永松、简小霞、安正荣、梁祖斌、牟勇等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并分别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粮食安全、城市经营、地摊经济、棚户区改造、广场文化等方面谈认识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商友江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赞成。他说,2019年全县上下团结一心,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一核心两重要”任务目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各项工作取得了好的成绩。脱贫攻坚取得根本性胜利,撤县设市取得重大进展,小康创建达到认定条件,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步履坚实。

商友江说,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关键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省市“两会”精神,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紧扣“大抓产业、巩固成果、全面小康”工作主线,以“大炼干部、大力招商、大胆创新”为工作着力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推进今年各项任务,以百分之百的努力争取最佳的工作成绩。

商友江强调,要凝心聚力大抓产业,坚持一二三产业协同推进,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农村产业革命引向纵深、进行到底。要不遗余力巩固成果,坚决贯彻“四个不摘”要求,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健全防贫返贫预警机制,巩固脱贫摘帽的历史性成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要深化国家住建部关于专业型中心城市规划定位的项目谋划,着力强化基础、经济和文化“三大支撑”,巩固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性成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严抓党风、严改政风、严治社风、严督家风”建设,巩固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优越性成果。要群策群力推进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升治理能力,致力化危为机,按照“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的总要求,切实做到在应对风险挑战中育新机开新局,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实现。(张辉 赵相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