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辖区机动车检测站督导检查

2020年06月22日10: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督促检测机构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机构的检验检测行为,防范事故发生。近日,思南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交警大队、县道路运输局对我县3家机动车检测站开展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集中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实地察看了检测机构的硬件设施及车辆检测流程,重点检查计量认证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检测设备是否在有效期内并定期送检、检测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随机抽查了检验过程视频录像及出具的检测报告,查看检测项目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开展检测,检测报告是否规范。同时,执法人员认真查阅了检测机构的证书档案资料,重点查验了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认定证书内容与机构实际情况的相符性,机构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对于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的持续符合性,是否按规定建立检验检测档案等情况。

经查,辖区3家机动车检验机构未发现存在违规行为,其中1家检验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不够规范,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完成整改。

最后,检查组要求,各机动车检测站全体员工要严格规范检验行为,严格按照检测流程办事。一是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进行机动车安全检验,严禁车辆替检、减少检验项目、降低检验标准、伪造篡改检验数据等违法违规问题。二是加强等检车辆停放的管理,做好站内人车分流,严禁车辆乱停乱放。三是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车主营造高效率、高水平、规范的服务环境。四是在集中检测的同时,要宣传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谭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