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海关联合贵州省林业局斩断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供应链

2020年06月22日16: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2日, 贵阳海关与贵州省林业局就加强执法查没陆生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移交工作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海关执法查没陆生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移交工作联系配合机制,稳步推进海关执法查没陆生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移交处置工作,斩断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供应链,有效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近年来,贵阳海关始终紧紧围绕“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走私问题,在海关总署有关打击象牙等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专项行动统一部署下,坚持“专项+联合”多层级联动执法打击策略,积极会同贵州省林业局、森林公安、国家林草局贵阳专员办、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地方公安等部门联合出动执法人员170余人次,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行动19次,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走私违法行为实行“严管、严控、严打”,对走私、携带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近3年来,贵阳海关共立案办理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类行政案件86起,收缴涉案物品120件。

按照合作备忘录约定,双方将联合建立情报共享和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专项执法行动联络员机制、数据研判和风险预警机制、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移交处理机制及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联合宣传机制。

当天,贵阳海关对查没的部分濒危陆生、水生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行了现场展示,向贵州省林业局现场移交一批已办结案件的象牙等濒危陆生野生动植物制品,后期还将陆续移交办结案件的濒危陆生野生动植物制品。(陶思佳 丁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