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毕业季:唯有不惧风雨,才能披荆斩棘

2020年06月22日10:11  来源:中国妇女报
 

编者按

有人说,一年不止四季,还有一季叫毕业季。2020年是一个充满变数的年份,今年的毕业季也与众不同,没有欢乐的聚餐,没有热闹的毕业典礼,更没有将硕士帽、学士帽高高抛起的飞扬毕业照,有的仅是“云毕业”以及来不及告别的遗憾和伤感。受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叠加影响,今年就业形势尤其严峻,2020届毕业生因此成了“史上最难一届毕业生”。

记得我高中毕业那年,最流行一首歌《风雨兼程》:“今天你又去远行,正是风雨浓;山高水长路不平,愿你多保重……”有句话说:“苦难是化了妆的祝福。”也许当你回首往事时才会发现,那些最艰难的时光,恰恰打磨出了最鲜亮的自己。生活把我们每个人推到了舞台中央,无论你愿不愿意,我们都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成长,静静地做自己,让世界发现你。

如果要送一首歌给今年的毕业生,我会选择《你的答案》:“低着头期待白昼,接受所有的嘲讽;向着风拥抱彩虹,勇敢地向前走。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我能找到答案……”

愿每一个“后浪”,勇敢跃入人海,不惧风雨挑战,踏踏实实做事,真真诚诚做人。请记住:你的努力,决定了你的选择力,也终会成全你自己,时间会给你答案。正如谷歌首席执行官鼓励2020届毕业生所言:“每一代人都会面临新的挑战,你们终将战胜困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