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休学孩子谈复州与老师——

开学上课之约

2020年06月22日08:21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诗雨

“王奶奶,您放心!这学期开学后,谈复州在学校的表现挺好的……”刚刚上完课的都匀五中教师韦雪梅,在办公室给九年级三班学生谈复州的奶奶王朝秀打电话。

“复州啊,这段时间胃没有难受了吧?平时作业完成得不错,老师和奶奶都由衷地替你感到高兴,你要继续努力哟!”和王朝秀沟通完,韦雪梅就找来谈复州给他加油鼓劲。

“谈复州的家庭情况比较复杂,现在刚回到学校,学习状态还不是太稳定,就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精力与耐心。”据韦雪梅介绍,谈复州一直在都匀五中就读,七八年级时成绩还算不错,去年患胃病请假休学半年。

为了让谈复州学习不“掉队”,在他休学期间,老师和学校领导时常到家中看望他,并把学校里上的新课程和新教材送上门。

经过休养,原本已经可以返校上课的谈复州却打起来“退堂鼓”,害怕自己跟不上课程,一段时间没去学校。

“孩子有些心理情绪是正常的,您别担心!我和学校会帮助他缓解压力,让他回到学校里有一个积极的状态。”韦雪梅在电话中尽力让谈复州的奶奶王朝秀打消顾虑。

挂断电话后,韦雪梅到谈复州的家中开导他。“为了劝这个孩子,我一个月要去他们家好多次呢。”为了减轻谈复州家里的经济负担,学校还给他申请了贫困学生的专项资金和困难补助。

“校长、班主任,还有许多科任老师都很关心我,特别是今年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更是担心我,送来了鞋、衣等生活物品,还上门给我讲课,我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谈复州说。

经过多次家访,谈复州终于和老师拉钩,定下了“开学上课之约”。

在复学通知发出后,韦雪梅担心谈复州不够“坚定”,主动到谈复州的家中接他返校报名。

谈复州的奶奶王朝秀告诉记者:“谈复州回到学校读书后,老师们经常来回访,基本是一周一次。”

“回到学校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很快就适应了,现在我要更加努力,争取把耽误了的学习时间补回来。”谈复州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