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贵安新区2020年第二季度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侧记

2020年06月20日18:04  来源:贵阳网
 

六月,碧空如洗。随着一声响亮的开工令,工程车、挖掘机喇叭齐鸣,响彻云霄……

6月20日上午,在高端装备产业园北部园区中航发高温合金涡轮叶片生产基地项目现场,施工人员精神抖擞,挖掘机、翻斗车、推土机、运输卡车整装待发。

贵安新区2020年第二季度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总投资78亿元的18个项目集体拉开了建设序幕。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今年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贵阳贵安融合发展起始之年,也是克服突发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一年。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打造黔中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群之际,贵安新区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是今年以来新区上下齐心协力抓发展的良好成果,极大提振了“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的信心决心。

今年以来,贵安新区紧扣“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聚焦以电子信息技术和高端智能制造为主的新兴产业,以项目开工建设拉动有效投资,不断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电子信息软件、仓储物流等行业,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业项目5个,总投资28.55亿元;食品加工等轻工行业项目6个,投资额40.26亿元;仓储物流等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总投资额3.17亿元;电子信息制造及软件服务业项目4个,总投资额6.02亿元。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将年新增产值83.15亿元,年纳税额6.2亿元以上,解决就业人员近4000人,并对优化新区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条、做强经济实体起到重要作用。

“现在我们不仅拥有了更宽大的场地,而且很多厂房还享受到了免租金的政策,这让我们信心满满!”贵州全安密灵科技有限公司民爆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樊杰说,因为新区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对项目建设支持力度也很大,目前公司的研发、生产、办公等部门都已集中在了贵安综保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内。这次开工建设的民爆产业园项目,主要从事分布式建设民爆行业电子控制模组生产,总投资2亿元,达产后年可新增产值2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00人。

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1.3期土建工程,总投资36184.4万元,建成后将新增就业岗位100人,能提供5000个机架,约5万台服务器的承载能力。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贵州分公司业务主管陈金会表示,贵阳贵安的融合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园区将充分利用两地融合带来的交通、人才、技术和产业等有利要素,在人才交流、加强产业链等方面与新区携手合作,为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项目开工只是起点,投产达效才是目的。在开工仪式的现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铆足力气,加油干!奋力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相关连接——

部分项目简介

航空航天高精密工装夹具模具制造项目:位于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南部园区,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4000万元,流动资金1000万元), 项目生产的主要产品:航空航天高精密工装夹具、模具。项目投产后,第一年预计可完成产值500万元,缴纳税收12.5万元;第二年预计可完成产值1500万元,缴纳税收40万元;第三年预计可完成产值2500万元,缴纳税收70万元;第四年预计可完成产值3500万元,缴纳税收95万元;第五年预计可完成产值4500万元,缴纳税收120万元。

人防设备加工制造项目:位于贵安综合保税区(电子园),规划用地35亩,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项目自依法获取土地使用权起12个月内建设完成并正式投产,主要开展人防设备及其配件的生产加工、销售、安装业务。达产后年产值约1亿元人民币,年税收约1000万元人民币,提供就业岗位100人。

防化科技产业科技园项目:位于贵安综合保税区围网内A栋,总投资约8.68亿元,分三期,5年内完成,主要生产和研发过滤材料、空气净化产品、医疗透析 周边产品、防护产品和消毒类产品等。2021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000万元人民币,在贵安综合保税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纳税2200万元人民币。2022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000万元人民币,在贵安综合保税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纳税5000万元人民币。2023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000万元人民币,在贵安综合保税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纳税10000万元人民币。202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000万元人民币,在贵安综合保税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纳税20000万元人民币。提供就业岗位200人。

贵州“茶+N”产城融合项目:位于马场科技新城,工业用地252.2亩,总投资30亿元。其中:第一期(2020年6月-2022年6月)投入20亿元(大写:贰拾亿元),建设10000吨速溶冻干茶粉生产线,10000吨茶饮品生产线。2020年6月前开工,2022年6月前完工投产;第二期(2022年6月-2023年6月)投入10亿元(大写:壹拾亿元),建设20000吨茶饮品生产线。

10万吨粮库建设项目:拟建总仓容10万吨,总投资1.07亿元,占地面积79.43亩(含市政道路用地,实际建设用地59.77亩),总建筑面积为18683.31㎡。檐高11.5米粮食储备仓4栋(10000吨/栋,合计4万吨)、檐高8米中转仓2栋(10000吨/栋,合计6万吨),配套业务用房661.8㎡、相应附属设施等工程。年新增产值200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00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文 石照昌/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