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黄埔区到独山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活动

2020年06月19日14: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17日,广州市黄埔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勇率考察团到独山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活动。

县领导杨李林、刘昕、刘毅,县麻万镇、教育局、人社局、卫健局、扶贫办、神玺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陈勇一行来到由广州市黄埔区援建的鄢家山黄埔幼儿园,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观看短视频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开学前准备工作等情况。

座谈会上,独山汇报了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下步如何开展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考察团认为,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两地加大加强组织领导,遵循“中央要求、独山所需、黄埔所能”的总体原则,强化工作调度,及时研究解决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现了双方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等,两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共同发展。

考察团希望,独山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抓好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完善利益联结和产销对接机制,做大做强农产品深加工,推进产销“一条龙”发展,持续深化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要以带动农户增收致富为目标,培养壮大龙头企业,以需求拉动生产,扩大优质农产品种养殖规模,强化品牌建设,推进独山特色扶贫产业向好发展。(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雷磊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