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坚定不移围绕工作主线 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

2020年06月19日09: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16日,县委书记商友江在共和镇、长堡镇、枫香溪镇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围绕“大抓产业、巩固成果、全面小康”工作主线,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切实提高群众收入,确保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当天,商友江先后来到共和镇转角村、茶坨村,长堡镇长堡社区、三角社区,枫香溪镇双坝村和枫香溪万亩核桃产业扶贫示范园,实地察看产业发展、迎接普查、干部驻村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导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与驻村干部和园区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和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同谋划大抓产业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商友江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群众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全县上下要站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坚定不移围绕“大抓产业、巩固成果、全面小康”工作主线,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切实提高群众收入,全力备战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商友江强调,要围绕“2+N”产业布局,借助贵州黄牛产业集团在德江打造示范基地的机遇,大力引导发展种草养牛,不断壮大肉牛主导产业;要抓具体抓深入,村村都要有产业项目、产业专班,村与村之间要开展产业交叉检查和项目观摩,完善评估考核机制,广泛深入发动干部参与产业革命,带动形成全县大抓产业的奋进态势;要持续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加强核桃、脐橙、畜禽养殖等产业的管护和技术服务,积极探索林下经济、循环经济新模式,有效延伸产业链条,走绿色发展之路。

商友江到转角村杉木岩组的滑坡点察看了险情,要求消除隐患,加强防范。到长堡社区察看了滑坡点的治理情况。他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县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抢险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霍毅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