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民政局召开禁毒工作警示约谈会

2020年06月19日09: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树立“拒绝毒害,健康生活”理念,在民政系统干部中营造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务川县民政局于6月18日组织召开禁毒工作警示约谈会,对民政系统服务机构和局机关负责禁毒工作相关负责人开展警示约谈机制。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贤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民政系统禁毒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县民政局2020年上半年禁毒工作考核排名滞后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民政系统各服务机构要切实提高思想意识,把禁毒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对标、对表认真开展好禁毒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二是要注重工作方法和工作实效,结合实际探索出更加精细、精准的工作措施,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将禁毒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要压紧压实禁毒责任,民政系统各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为禁毒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兼顾好业务工作和禁毒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切实保障禁毒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县民政局作为禁毒工作成员单位,一定要重视关心支持禁毒工作,对挂帮乡镇和帮扶村要扎扎实实做好禁毒铲毒工作,加大禁毒工作的宣传力度,让老百姓知道毒品的危害性,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态势,为推进平安务川、法治务川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民政系统的干部职工,一定要从自我做起,坚决抵制毒品,真正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要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毒品的危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李维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