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下6儿女 老来却无依

遵义习水这名老人求助法院终得赡养

2020年06月19日10:04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6月17日下午,遵义习水一位七旬老人,将自己的子女告上法庭,向他们索要生活费。据悉,老人本有6名子女,但在赡养老人问题上子女们却相互扯皮,导致老人养老无着。

据这位77岁的母亲称,她膝下共有6名子女,其中一名儿子母先某从小患有严重精神疾病,至今生活无法自理。另5名子女,均有赡养能力而不肯尽义务。

17日下午,习水法院寨坝法庭在寨坝镇福星村,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母亲先是提出要求除母先某外的另5名子女,每人每月支付800元赡养费。考虑到子女们并不富裕,老人自愿降低至每人每月400元。

审理过程中,老人的子女母良某以家庭困难为由不同意支付,母文某则以老人未对土地分割清楚为由不同意支付,另3名子女表示,愿意支付老人的赡养费用。

据办案法官介绍,由于庭审调解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结合双方当事人的实际经济水平,法院当庭判决5名子女每人每月支付300元的生活费给老人,并对老人的医疗问题进行了明确。(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