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系安全带、不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等,究其原因是安全意识淡薄

家企共话安全 落实主体责任

2020年06月19日09:41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昨日,贵阳市应急管理局、花溪区应急管理局联合贵州麟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家企共话安全”座谈会,邀请违章员工及家属“共话安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座谈会上,分析了2019年7月至今,麟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23人次出现的违章行为,以及可能发生的事故。违章人员有一线员工、车间主任、外协单位作业人员等。违章行为包括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如高处作业不系安全带、不按操作流程作业、不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等。究其原因是各类人员的安全意识淡薄。

2019年,该公司通过一级安全标准化建设、双控体系建设,对安全隐患治理、安全设施设备进行完善,在安全管理上得到了本质的提升。但人的不安全行为,只有通过不断提升安全意识才能解决。

“进入生产现场没有佩戴安全帽,这个违章看似不大,但如果发生了安全事故,就是一家人的痛苦。”一员工家属说,希望大家遵守厂规厂纪,平平安安回家。

会上,违章员工表示要以违章行为为戒,在工作中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不以身犯险。家属也表达了对亲人平安回家的期盼,并表示会在生活中时常提醒,使其工作中牢记做好安全措施,保障安全作业。”

贵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麟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在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体系建设”方面,一直走在贵阳市前列,开展“家企共话安全”座谈会,属于群众性安全生产共建共享宣教活动,有助于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对其他企业也有警示教育作用。(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