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新开两条BRT公交线路

进一步缓解贵阳北站、花果园等地前往老城区通行压力

2020年06月19日09:40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贵阳公交集团获悉,6月21日上午10:00,计划在贵阳北站公交车场站举行B5、B6线路试运营活动。届时,B5、B6所属运营车辆将在10:08起,依次按照20分钟间隔准时发出,沿线路载客试运行,试运行当日沿线市民可免费乘坐体验。

据悉,该试运行活动,拟邀请各新闻媒体、花果园宏立城品牌宣传部门、花果园宏立城社区居民参与体验。

据了解,BRT快速公交是一种介于城市普通公交与快速轨道交通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能通过专用车辆通道快速将乘客投送到目的地,既具备普通公交覆盖范围灵活便捷的传统优势,又具备快速公交便捷快速的时间成本优势。贵阳公交BRT自2017年2月13日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已开通B1、B2、B3、B4四条主线环线线路,以及多条支线线路。

为助力贵阳市复工复产复市复学,进一步增强BRT支线射线覆盖范围,有效缓解贵阳市中环路贵阳北站、花果园社区、贵惠路、文化路等地居民前往贵阳老城区中心区域通行压力,以及为老城区市民前往中环换乘BRT公交车提供便利,特地新辟B5、B6高峰线。(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