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第三中学:全力以赴备战中考

2020年06月18日10: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来临,今年,独山县第三中学将有700余名考生奔赴考场。如今,老师和同学们都复习得怎么样了呢?学校各项工作是否已经准备充分?6月16日,笔者走进县第三中学一探究竟。

走进第三中学,浓厚的备考气氛扑面迎来,教室外随处可见提振士气的标语,课桌里垒满了厚厚的书本和题册,黑板上写满了复习的重点知识。讲台上,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解说着经典题型,向同学们强调易错的细节,课桌前,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听着老师的分析并认真记录解题过程,全体师生卯足了劲,做着考试前最后的冲刺,信心满满备战中考。

“距离中考还有最后几天的时间了,虽然复习功课很辛苦,但我都会给自己鼓劲,咬牙坚持下来,抓紧时间冲刺,针对学习短板攻克难关,争取能在中考时取得好成绩。”九(16)班的洪启荣说。

随着中考脚步越来越近,为确保备考质量,第三中学针对九年级备考不同阶段特点,认真组织备考工作研讨会,对备考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研究并采取得力措施,不断改进备考方法。此外,还积极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抽选教学经验相对丰富、教学业务水平较高的部分党员教师组成一支突击队,课后带头对全年级学生的薄弱科目予以强化辅导。

同时,针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导致的学习“时差”带来的学习压力,学校在做好文化课备考的同时,还通过开展远足徒步活动等为学生减压,并对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强化完善学生饮食摄入,加强学生心理及身体素质的锻炼,让同学们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备战中考。(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张雪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