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励志超市”助推乡风文明

2020年06月18日08:4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高伟)开阳县南龙乡田坎村的“励志超市”已建设完成,预计6月中旬投入运营。

该“励志超市”是由省住建厅支持,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建设的试点项目,是开阳县继南江乡南江村“励志超市”后的第二个试点超市。

“励志超市”里买东西不用钱,而用积分兑换。积分的获取途径也很简单,从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子女教育、红白喜事是否简约、是否支持村里建设工作等方面给予积分,田坎村村民可以用积分到“励志超市”兑换所需生活用品。“励志超市”物资种类齐全,包含洗衣粉、雨伞、洗发露、电磁炉等50余种生活日用品及多种文具。

“励志超市”的设置,旨在调动村民参与建设“整洁、舒适、安全、美丽”家园的积极性,打造“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