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纪委监委:向损害营商环境行为“亮剑”

2020年06月18日09: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以来,碧江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营商环境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典型问题,以“零容忍”态势向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亮剑”。

据了解,在2019年全省88县营商环境考评中,碧江区排名靠后。为此,该区将今年定为“营商环境整治攻坚年”,并出台了相关工作方案。该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碧江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原则、重点和具体工作措施。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深入相关部门了解党员干部作风状况。同时建立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联系企业制度,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迅速处置。

为了收集到更多的问题线索,该区纪委监委在其官网设置举报专区,在“碧江廉政”微信公众号设置举报入口,开通二维码,实现“扫码举报”。同时采取24小时接听举报电话,向企业和群众发送举报联系卡、张贴举报联系牌等方式,最大限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碧江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陈明婵介绍,该区对营商环境领域问题线索采取“统一受理、按责承办、强化监督、限时办结”的方式进行处理,对执行不力、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失职失责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截至目前,共问责党员干部12人,立案4件,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5人。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是提升竞争力的关键,必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碧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斌说。(杨代华 廖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