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

2020年06月18日10:59  来源:贵阳日报
 
电力工人在“带电”作业。
电力工人在“带电”作业。

6月15日,在湖潮乡羊艾农场大门口,黄色的特种工程车将斗臂匀速升至高空后,两名头戴安全帽、身穿绝缘服、双手戴着绝缘手套的电力工人站在绝缘作业箱里,采取带电作业方式,把羊艾安置房打郎洞3号公变、4号公变支线搭接到正常运行的潮药线主干线路上。

“此次带电作业能有效避免10千伏潮药上羊艾监狱、羊艾农场、羊艾安置房、贵州乾元制药有限公司等重要用户28台配电变压器、上午村等2996户居民客户停止供电3小时,能够‘抢出’供电量7980千瓦时。”贵安供电局生技部带电作业组组长狄龙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贵安供电局着力加强硬件装备投入和员工技能培训,按照能带电工作决不停电检修、处缺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带电立杆、带电更换跌落保险、带电更换绝缘子、带电安装接地挂环、带电遮蔽导线及并沟线夹、带电搭火、带电跨越、带电消缺等项目,努力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第三方测评客户满意度。截至目前,贵安供电局共计开展10千伏项目带电作业92次,作业时间累计88.5小时,比传统作业方式减少停电时间212.5小时,多供电量49355千瓦时。

日常工作中,贵安供电局紧紧围绕“南网标杆、国内一流”奋斗目标,倾力构建客户全方位服务体系,以提高供电可靠率为总抓手,努力降低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按照带电作业范围由城区向集镇、村庄纵深覆盖的要求,完善组织机构、明确责任目标,强化带电作业统一管理,确保2020年全年带电作业次数不低于260次、全口径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2.50小时,进一步提高贵安新区广大城乡群众的供电可靠率、用电满意度。(刘高才 张鹏 文/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