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旧城镇多措并举实现“一户一人”稳定就业

2020年06月17日09:0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周丹)为确保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实现“一户一人”以上稳定就业,道真自治县旧城镇探索精准摸排就业信息、提供就业岗位、开展就业培训、安排劳务就业“四精准”工作模式,稳就业、稳收入、稳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镇按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监测户逐户开展走访或电话访,摸清家庭就业状况,精准建立“四本”就业信息台账,实行动态更新。在就业信息摸排的上一个月,收集提供各类就业岗位,整合部门资源,多形式、多渠道开发岗位,精准提供就业岗位信息。

同时,按照培训补助政策,认真开展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动员贫困劳动力按时参加培训,做到学有所需、学有所用。镇村成立劳务合作社,开展公益性劳务输出,到年底预计能提供342个岗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