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上阵 出租房里生产“茅台酒”

民警从其运输车上查获假冒“飞天茅台酒”成品158瓶

2020年06月17日11:21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近日,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治安大队统筹指挥,捣毁了一个家族式的制造假酒的窝点。

据介绍,警方这次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共计查扣的茅台防伪标志4100张、茅台商标背标3900张、茅台商标正标4200张、茅台封口胶18卷、茅台打包带2卷、茅台识别器650个、茅台芯片400个、茅台合格证310张、茅台飘带2500条、茅台酒防伪胶帽1100个。

据云岩公安分局黔灵所办案民警介绍,今年3月,云岩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办理了一起茅台习酒制假案件,期间抓获了一名嫌疑人陶某某。然而,嫌疑人陶某某只是一个下线,真正的上线是一个叫“九平”的男子。

通过初步核实民警得知,“九平”作案时还拉上了自己的妻子,两人暂住在金关。经过连续多日追踪,6月10日、11日,民警见到“九平”夫妇有准备出货的动向。

6月12日,云岩警方一路尾随嫌疑人所驾驶的一辆白色越野车,经过多次周转,最终来到了云岩区野鸭中学附近。

眼见时机成熟,民警当即驾车前后堵截,顺利将嫌疑人驾驶的这辆白色越野车拦。期间,民警当场从车上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成品假冒飞天茅台酒26件158瓶。

随即,民警从制假窝点内查扣茅台防伪标志4100张、商标背标3900张、商标正标4200张、封口胶18卷、打包带2卷、识别器650个、芯片400个、合格证310张、飘带2500条、防伪胶帽1100个、打包机1台、压盖机1台、吹风机1台、铆钉压缩钳1把等作案物品和工具。

审讯中3名嫌疑人交代,他们是家人关系,之所以想制造假酒,主要是经不住茅台假酒高利润暴力诱惑,为此,“九平”夫妇才在云岩区野鸭中学附近租赁了一个房间用来制作假酒,夫妻两人还拉上儿子李某某一同作案。期间,“九平”夫妇负责造假联系卖家,而儿子李某某就帮忙制假运输,形成了供销一条龙。

同时,“九平”夫妇还交代,就在今年3月,他们还制作习酒窖藏雅致版1988的假酒52件,卖给了之前被抓的嫌疑人陶某某(另案处理)销售获利。

目前,这3名嫌疑人均已被云岩警方刑事拘留。(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杰)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