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上 出租车撞伤4个娃娃

事发遵义播州区;肇事司机已被控制

2020年06月17日11:19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6月16日上午,遵义市播州区4名小学生在上学途中经过斑马线时,遭一辆出租车撞倒在地,不同程度受伤。目前4名孩子仍在医院救治,肇事出租车司机已被控制。

9时左右,记者赶往播州区遵南大道桂花社区路段时,现场已恢复正常。事发斑马线位于播州公安分局旁边,这里离4名孩子就读的播州区第五小学,仅有几分钟的路程。

“应该是不到8点钟发生的事故。”现场一位目击者说,当时,这4名孩子,从公安局一侧的人行道上,准备经过斑马线过马路,到小学去上学。

突然,一辆从遵义主城区方向驶来的出租车,将4名孩子撞倒在地。据现场市民提供的视频显示,4名孩子躺在离斑马线五、六米处的地上,其中两名孩子位于中央车道护栏处,中间停放着一辆出租车,另两名孩子,躺在出租车左侧地上。

10时左右,记者来到播州区医院时,4名孩子经急诊处置后,已分别送往相应病房。在急诊病房,12岁的孩子钱某左额、左手等多处有明显外伤,母亲坐在床旁,一脸焦急。

钱某说,当时,他与同班的另3名同学,准备过斑马线。此时,马路对面有一辆洒水车正在洒水,待该车离开后,他们开始过斑马线,但就在已经走至街道中央时,一辆出租车突然冲过来,将他们4人撞了出去。

钱某的父亲说,他接到消息赶到现场时,事故刚发生,救护车还没有到,孩子们仍躺在地上,看着孩子前额被蹭掉一大块皮,十分心疼。钱先生说,他不明白这辆出租车为何在斑马线前都不减速。

小钱的另3名同学,分别是小李、小刘、小刘某,4名孩子,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名在神经外科重症病房,医生不允许探视。

另一名受伤孩子、11岁的小刘,是该校五年级的学生。他的左侧头部、左肩、左臂部等处均有明显外伤。母亲代女士说,孩子经诊断左臂及左耻骨均有骨折,现在躺在床上仍不能动弹,孩子入院后,他们自己交了相关检查费用。

当天上午,肇事出租车所属的遵义新征程公司相关负责人前往医院探视伤者,并承诺将缴纳相关治疗费用。据悉,该出租车司机当天早上刚接班,事发后已被警方控制。

据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城市五大队发布的警情通报称,肇事出租车牌照为贵CUA711。交警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目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事发现场一位商户称,这条斑马线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事故,既然是学生过街入学的通道,相关部门有必要在此设置红绿灯,以保障行人安全通行。(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