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市场监管局 分析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2020年06月17日10:1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10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举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分析会。

会议梳理了目前存在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并按照超期未检、维保合同超期、在用未登记、贴牌未刷卡、登记未绑定等进行了隐患分类,各分局和特设处对照特种设备隐患清单逐一进行了情况说明和分析,并就已经采取的措施和拟采取的措施作了说明。

针对会议讨论的各类隐患,贵安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新区特种设备隐患作了分类。一是显向隐患。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平台上的隐患,如超期未检、在用未登记、在用未刷卡维保等问题。二是数量、质量情况不清、不明导致的隐患。三是不按要求、不按法律法规落实的隐患。四是督促检查不到位的隐患。五是特种设备技术人员操作不规范、意识不强、技术水平差的隐患。六是后续保障不到位的隐患。七是安装企业异地办公经营产生的隐患。

据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分析,产生上述隐患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企业主体责任、安全意识差、主体责任不落实。二是特种设备监管人员、技术人员、操作人员法规不熟,技术不过关。三是经费不到位。四是各部门配合不到位。五是监管流于形式。

针对存在的问题,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分局要熟悉法律法规,措施得当,严格执法、守住底线,督促落实、压力传导,对存在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吴国英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