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黄牛产业集团来德调研肉牛产业合作项目

2020年06月15日09: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12日,贵州黄牛产业集团总经理喻汝星、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莫本田一行来德江县调研肉牛产业合作项目。县委书记商友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县委副书记陈廷相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当天,喻汝星一行先后前往泉口镇万亩草场、高山镇南方草场、长丰乡米阳山草场实地调研考察我县高山生态牧草养牛产业发展情况,并深入部分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肉牛养殖、防疫、饲草、销售和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考察组认为我县肉牛产业发展思路清、资源优势大、组织模式优、群众基础好、发展潜力强。

座谈会上,喻汝星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肉牛产业特别是贵州黄牛产业的发展工作,通过调研深切感受到德江县在肉牛产业发展方面的持续用力和雄厚实力,贵州黄牛产业集团将携手德江县进行深入合作,组建SPV公司,推行母牛“三变”模式,引导群众通过参与肉牛产业增收致富,为全省肉牛产业创新发展打造示范基地。希望接下来双方继续保持紧密沟通,达成框架协议,细化合作方案,确保项目年内落地运行。

座谈会现场

商友江在座谈中指出,贵州黄牛产业集团肩负着发展贵州黄牛产业、壮大贵州黄牛品牌的历史重任,选择把德江作为示范基地打造,既弥补了德江肉牛产业短板,又打破了德江肉牛发展瓶颈,是全县肉牛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他对贵州黄牛集团来德投资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下步工作中要将双方合作示范基地项目作为区域性中心战略深入谋划,围绕双方合作意向重点打造行政团队、公司团队、技术团队,希望黄牛集团重点打造资金运作团队、产业管理团队、科技支撑团队,通过双方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德江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贵州黄牛品牌作出积极贡献。

秦智坤在座谈中表示,诚挚欢迎贵州黄牛产业集团来德合作发展。他指出,贵州黄牛产业集团提出的合作模式符合德江发展实际,契合群众利益需求,意向明确、理念创新、具体可行,下一步将深入交换意见,优化营商环境,力争早日签约投产。

县委办、县牛羊产业发展专班、县扶投公司、泉口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袁圣治)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