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住建局组织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0年06月15日10: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应急演练现场。向祖国 摄
应急演练现场。向祖国 摄

6月12日,修文县住建局在金科·阳明湖施工现场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全县在建项目作业人员150余人参加观摩。

此次演练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按照演练方案步骤有序开展。演练中,修文金科·阳明湖项目业主生活区工地一楼食堂炒菜间发生火灾。安全员立即报告项目经理,情况紧急,项目经理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抢险队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抢救,医疗小组同时进入事故场外进行等候,最终成功抢救一氧化碳中毒工人,经医疗小组初步诊断无大碍。

此次演练,全面增强了全县建筑行业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全县建筑企业的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及时有效的进行救援和疏散,将事故的伤亡和损失降到最低,加深了工人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员工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向祖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