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疾病高发!专家:慎做低头族,不要"葛优躺"

2020年06月15日10:10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王子茜)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转变,低头族、“葛优躺”、久坐不动等不良生活生活习惯,使人们容易患上颈椎病、腰椎病以及脊柱侧弯等骨科疾病。

近日,贵州省骨科医院就利用椎间孔镜手术为一名38岁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顺利实施了腰椎间盘摘除。整台手术仅持续了1小时,术后患者便逐渐恢复了健康。

腰椎间盘突出症最常见、最容易被察觉到的临床表现多数表现为腰部持续性钝痛、牵扯样痛,有的患者则是腰痛并伴有脊柱侧弯,而有的患者还会出现一些非疼痛症状,如下肢的麻木酸胀感和下肢部分肌肉的萎缩无力。

贵州省骨科医院脊柱科主任陆廷盛介绍:“在长期姿势不当、身体负重过大、外伤,以及其他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颈、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逐年增加,且发病越来越呈年轻化、大众化。”

“即使是小小的颈肩腰疼痛,也绝不能忽视,如久拖不治,随着病情的发展,不仅会影响生活质量,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瘫痪。”陆廷盛介绍道,椎间孔镜手术是目前应对颈、腰椎间盘突出症最为成熟的技术之一。由于该项技术是在以水为介质的环境下进行的微创手术,为此此类手术的操作更加精准、安全、高效。

一些患者由于惧怕手术开刀,可能会拖延治疗,加重病情。市民如果发现自己有此类症状,还是建议尽快就医,以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