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观山湖区审计局——

全面加强投资审计管理

2020年06月15日09:2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11日,记者从观山湖区审计局了解到,该局通过建章立制、严格审计质量管理、强化廉政教育等三项措施,全面加强投资审计工作管理。

在建立健全投资审计工作制度方面,通过严格落实《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规定》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观山湖区审计局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资料管理制度》。制度进一步明确投资审计报送资料明细、审计资料审核流程、审计资料补充的相关要求等内容,为下一步开展投资审计奠定基础。

在严格审计质量管理方面,坚持把审计质量作为投资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加强投资审计项目的审理和复核,要求出具的书面复核意见要准确、严谨,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

在强化廉政教育方面,该局将投资审计岗位作为廉政风险防范的重点,强化经常性教育,定期通报投资审计岗位的反面案例,督促审计人员时刻保持职业操守、守住廉政底线、依法开展审计,依法廉洁从审。(陈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