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沿河自治县

扶贫木耳采摘忙

2020年06月15日10:4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维维)近日,沿河自治县官舟镇的黑木耳迎来采收期。记者在该镇马脑村的黑木耳产业示范基地看到,50多万根菌棒上面爬满了黑木耳,村民们正忙着采收。

该基地负责人陈瑞奇告诉记者,基地每天采摘6000多斤黑木耳,目前已经采摘了6万多斤。村民们将黑木耳进行天然晾晒干制后,装袋运往贵州梵天菌业有限公司,统一包装后销往全国各地。

今年,沿河自治县利用政策支持、企业带动和协作帮扶,成功引进贵州梵天菌业有限公司在官舟镇建设300多亩黑木耳产业示范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进行产销对接和利益联结,公司统一菌棒供应、统一技术标准、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收购价格、统一品牌和保底价格回收,农户以土地流转费和务工工资享受增收红利。截至目前,该基地用工达6000多人次。预计日产6万棒智能化菌棒加工厂将在6月底建成投产,加上二期200多亩立体栽培黑木耳基地在8月底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干木耳165吨、产值1056万元,覆盖农户1362户533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92户1011人。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