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羊坪镇: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抗击灾情

2020年06月13日20: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黄连村党员干部清理道路上的土方。廖滔 摄
黄连村党员干部清理道路上的土方。廖滔 摄

近日,受连日强降雨影响,镇远县羊坪镇境内河流、溪沟水位暴涨,造成部分村寨道路损毁、房屋损坏、农田被淹等灾情,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羊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灾害应急预案,及时安排部署抗灾工作,组织了150余名镇村组干部投入到抗灾一线,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汛情发生后,羊坪镇立即安排干部疏散沿河居住居民,安排人员蹲点劝导村民切勿涉水出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黄连村委会通组道路受灾点,党员干部忙碌地疏通道路,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在道路塌方或存在安全隐患地段设置安全提示牌,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在各个受灾点随时都能看到党员干部忙碌地身影,并同群众一起肩并肩共同抗击灾情。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灾情面前体现担当。羊坪镇党委政府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灾情,成立调查组兼群众思想疏导组,深入村寨调查灾情并做群众思想工作,体现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用行动践行自己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目前,经全力组织各方力量对受灾道路、受损房屋、受损设施设备等进行抢修,群众生产生活已得到恢复,后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廖滔)

上寨村在塌陷路段设置安全提示牌。廖滔 摄
上寨村在塌陷路段设置安全提示牌。廖滔 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