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 贵阳至兰州首开直达动车

单程运行里程1214公里,行车时间约11个小时

2020年06月13日09:36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7月2日起,贵阳至兰州将首次开行1对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

  兰州简称“兰”或“皋”,是甘肃省省会,位于中国大陆陆域版图的几何中心,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综合交通枢纽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享有“丝路重镇”“黄河明珠”“西部夏宫”“水车之都”“瓜果名城”等美誉。

  据了解,该对动车经由渝贵、兰渝两大铁路干线运行,单程运行里程1214公里。具体开行时间、车次、运行时刻、经停站点分别为:

  1、7月1日起,兰州至贵阳北开行D806次列车,兰州站11:37发车,经停岷县、哈达铺、广元、阆中、南部、南充北、武胜、重庆西、綦江东、赶水东、桐梓东、遵义等12站,当晚22:33抵达贵阳北站,历时10小时56分钟。

  2、7月2日起,贵阳北至兰州开行D808次列车,贵阳北站7:53发车,经停修文县、遵义、娄山关南、綦江东、重庆西、南充北、阆中、苍溪、广元、哈达铺和岷县等11站,当日19:06抵达兰州站,历时11小时13分钟。

  铁路部门提示,详情请以车站公告和12306官网公布的信息为准。(曾秦)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