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完成出口商品中欧班列搭乘测试

运输时效提升近50%

2020年06月13日08:2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12日,记者从贵州陆海新通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随着贵阳的小商品货物成功搭乘中欧班列运往白俄罗斯,贵州顺利完成中欧班列搭乘测试。

  6月7日上午10时,装有贵州贸易商出口日用小商品的两个40英尺集装箱搭乘货物列车从贵阳改貌出发,当晚抵达重庆,11日搭乘中欧班列运往白俄罗斯,预计于本月20日前到达终点站明克斯。相比传统物流方式,此次运输时间将节约10天,时效提升近50%。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完成贵州省政府2020年工作报告提出的“增加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频次,实现‘黔新欧’班列常态化运营”目标,在贵州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的安排部署下,贵州陆海新通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积极推进中欧班列开行筹备工作,开展了此次出口商品中欧班列搭乘测试。

  贵州作为西部地区连接“一带一路”的关键节点,在加快融入西部十二省区市和海南、广东湛江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的同时,积极推动中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行。贵州陆海新通道公司是国内首个陆海新通道和中欧班列实现统一运作的子公司,同时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贵州段的运营者,积极承担起组织开行贵州中欧班列的任务。

  接下来,贵州陆海新通道公司将开展通过铁路联运加挂中欧班列的测试工作,为下一步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奠定基础,为我省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