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民的地里到市民的餐桌:长顺22吨滞销小瓜“进城记”

2020年06月12日16: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采购的小瓜
采购的小瓜

5月31日,贵州蔬菜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与贵州黔顺山货贸易有限公司协调对接,向长顺县鼓扬镇采购小瓜24952.4斤。

6月1日,贵州蔬菜集团有限公司向长顺县鼓扬镇众建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采购西葫芦瓜15000斤。

......

据了解,今年5月底以来,在南明区商务局的牵线搭桥下,贵州蔬菜集团有限公司与长顺县鼓扬镇多家农业合作社、平台公司达成合作,赴当地采购小瓜总计22吨,有效帮助鼓扬镇解决了小瓜滞销难题。

“5月底,在跟随区领导赴长顺县鼓扬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镇上种植的蔬菜已经开始上市了,但因为产量大、销路窄等方面原因,导致当地种植的小瓜出现了滞销难题,就想着可以借助南明的市场资源,帮助他们寻找销路。”南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回来后,便立即与贵州蔬菜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沟通联系,希望能够借助该蔬菜集团消费市场广阔的优势,帮助鼓扬镇将滞销的蔬菜售卖出去。

通过联系对接,贵州蔬菜集团与当地专门负责农特产品销售的平台公司取得了联系,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最终与贵州黔顺山货贸易有限公司、鼓扬镇众建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几家平台公司、合作社达成合作,并陆续向当地采购了22吨小瓜,运往贵阳、毕节等市场进行销售。“后续我们还将会与长顺县鼓扬镇继续进行产销方面的合作,帮助当地销售上市的新鲜蔬菜,也为鼓扬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一份企业力量。”贵州蔬菜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到。

据悉,自与长顺县鼓扬镇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南明区充分发挥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区的大市场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大市场带动帮扶工程”,不断为对口帮扶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着南明力量。作为联系辖区企业的枢纽,南明区商务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参与到产销对接帮扶活动中来,同时组织搭建产销合作平台,为对口帮扶地农特产品解锁更多销售市场,促进当地贫困户增收致富,为帮扶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文/图 张雪建)

采购现场
采购现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