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率队到乡镇医疗机构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2020年06月12日14: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10日,思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慧率县卫健局、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到塘头镇卫生院、思南袁家寺骨科医院调研医疗保障工作,县委常委、塘头镇党委书记吴廷彪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调研中,杨慧对医疗机构的发展及医保政策宣传、打击欺诈骗保、医保基金支付、药品目录更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听取了汇报,对思南袁家寺骨科医院的管理制度、设备配套、人才设置、服务水平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座谈会上,杨慧要求:一是各医疗机构要综合施策,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医保政策,严控住院指标,坚决杜绝过度诊疗,及时更新药品目录及医疗服务价格,降低住院率。二是严格控制县外就诊率,合理引导社会预期,利用先进的技术实实在在减轻患者看病就医的负担,确保群众实际利益不受损。三是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助钱”,县卫健局、县医保局要加大监管和督导力度,进一步优化测算控费标准,各医疗机构要切实提高认识,协同合作,坚持动真碰硬,继续抓好基金监管和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调研中,杨慧还对医疗机构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出具体的安排和解答。(王芳 李鑫)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