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贵阳南明区委 向十家非公团组织集中授牌

2020年06月12日09:3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9日,共青团南明区委在区级青年之家——南明区图书馆召开2020年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并向阳光创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团支部等10家非公团组织授牌。至此,南明区非公团组织增至14家。

据悉,非公团组织的成立,对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带动青年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建功立业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好服务青年的成长需求,共青团南明区委高度重视非公团组织的建设工作,广泛开展团员青年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讲、学雷锋志愿服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崇高理想、引领时代新风、释放青春正能量。同时,组织开展争创青年文明岗、争当青年岗位能手等活动,提高青年业务水平和能力,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此外,各非公团组织不断延伸服务内容,想团员青年所想,急团员青年所急,主动联系服务企业中的青年,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在求学、求知、求乐、求富等服务青年的团的品牌活动中,吸引团员青年参与进来,形成互动,产生共鸣,使青年职工真正感受到团组织的存在和作用的发挥,形成对团组织的内在需求,把团组织扎扎实实建设为青年在企业中的依靠。

下一步,共青团南明区委将在线上完善“智慧团建”系统,在线下建立团员台账,做好团员和团组织后续管理和跟踪服务;进一步深化团教协作,加强对乡、街道团(工)委工作督导,推动“青年大学习”在青年中实现有效覆盖,深化南明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石湘)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